江山市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12日 14:27:46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张芝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4月1日下午,在江山市张村乡洪岩顶中共江浦县旧址,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在现场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宣誓活动。

  据悉,此次“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开展缅怀纪念活动。全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缅怀纪念活动,积极引导组织社会各界自发或者统一前往烈士纪念设施参观、瞻仰、祭扫,开展既富有特色,又有实际效果的缅怀祭扫活动。同时结合“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学习烈士崇高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的浓厚社会氛围。借助“互联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党员干部在网上学习英烈事迹和革命历史,并向革命先烈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在网上唱响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的主旋律。

  4月2日上午,江山市恒泰学校组织师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党员教师庄严宣誓、少先队员给先烈们献上花圈、敬上庄严的队礼。据悉,在“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学校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征文、演讲、观看爱国影片等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

  江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纪念活动、组织祭扫以及网上祭奠活动营造了社会各界爱戴英雄、崇尚英雄的教育氛围,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