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三考三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

2017年12月13日 11:00: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徐晓 李金见


签约截止日当天,村民翁晓永(中)赶回老家签署征迁协议。

  初冬,时针已然指向深夜11时,乐清市城南街道城中村改造专项办公室内依旧灯火通明,湖雾镇派驻挂职的林巍眉头紧锁。大约一刻钟后,百岱村整村拆迁项目两户拆迁户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了进来,在签约截止日的最后时刻签下了拆迁协议,沉闷的气氛终于被打破。

  此前一段时间,林巍和同事们连续加班加点,用短短14天便完成了百岱整村拆迁项目全部拆迁户的签约工作,成为乐清首个两周内100%完成签约的城中村改造项目。

  “百岱速度”的背后,是乐清推出的“三考三看”,即“考部门支持度,看谁派的干部最得力”“考推进强劲度,看谁干得最卖力”“考成效贡献度,看谁干得最出色”。“中心主战场在哪里,干部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像城南街道百岱村的拆迁中,如果选派干部工作不力被退回的,派出单位年度考绩不得评优评先,对派出干部表现突出的,给予派出单位年终考绩加分,这就能确保各单位舍得派出骨干,派出的干部能干成事。”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科科长王秀琴告诉记者。

  在城东街道半沙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工科科长周林强一回家,就听家里人埋怨:“参加个中青班培训,怎么比平时更忙了?” 周林强笑着回答:“你们也得转换观念了,现在的培训可不只是上课听听讲座。”据悉,半沙村城中村改造涉及332户800间,12名中青班导师带领38名学员,以“白天研究部署、晚上进村入户,平均每天工作十几小时”的工作方法,仅用1个月就完成了拆迁协议签订。在大荆镇铸造业拆除工作中,当地干部仅用3天半便拆除了三官庙、横山头、仙垟谢3个片区36家企业,被评定为“大拆大整”样板项目。

  据悉,乐清开展“三考三看”以来,共选派干部1881人次,奔赴25个乡镇的重点项目、村级组织换届、十百千助企、剿灭劣V类水、城中村改造等5个主战场,以“三考三看”激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以事察人,依事择人”,把干部在“主战场”的表现作为识别干部、考察干部的重要参考。今年以来,已对“大拆大整”“剿灭劣V类水”等进行两次专题考察,梳理优秀干部87名,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干部19名,有效激励了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全市上下攻坚克难。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