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来!宁波海曙主题党日有了线上地图

2017年09月22日 14:42:29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何苏鸣 莫纪波

  一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到底做什么?一年前,身为宁波鼓楼商圈党委恒隆大厦联合党支部书记的郑雪勇,还在为这个问题发愁,如今,借助“互联网+”平台,他们可以直接在线预约就近的组织生活基地,并选择个性化的党日活动。

  去年7月,海曙区利用已有的“锋领e家”,自主研发主题党日活动网上预约平台,建立了一份各具特色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名录,安排了一整套接地气的红色教育课程。截至目前,已有2批28家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入驻,共有215个支部6300余名党员通过该线上平台预约开展党日活动,党员活动参与率超90%。

  “别看仅仅是增加了网上预约功能,其背后是海曙全区域整合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网上预约、网上留痕、线上记录,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丰富党日活动资源,解决基层支部不知道怎么过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日活动缺乏吸引力的问题。”海曙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打开“海曙新红图”的线上地图,里头列出的28家基地涵盖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多个领域,囊括红色洗礼、党性拓展、区情展示等多个主题,每个基地除党章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必选科目”外,还可根据不同党员群体实际,添加“微心愿”认领、素质拓展、志愿服务、文化体验项目等“附加课程”,让组织生活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