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开展“互学互比”活动

2017年09月06日 10:34:47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通讯员 陈恵新 林佳涛

  近日,文成县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考察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工作,通过“互学互比”找差距促提高。

  据悉,考察活动为期2天,由各机关单位、乡镇人员组成的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南田、二源、百丈漈、黄坦、西坑畲族、铜铃山镇等地进行考察;又先后前往周山畲族乡、双桂乡、平和乡、大峃镇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情况,并于大峃镇珊门村召开测评会。

  周壤镇党委委员刘碎芬说:“通过这个活动,整个南田武阳的整个村庄环境、办公场所的设施建设,让我们周壤看到了自身的差距,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大峃镇党群办干事兰朝斌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清楚了解大峃镇跟其他乡镇存在的优势和差距,进一步扩宽了我们的视野,下一步我们大峃镇会努力补齐短板,积极建设大峃镇的党建示范带。”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测评会上,参加活动的第一组(十个乡镇)分别对各自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通过填表的方式进行“互学互比”的测评,在交流中相互借鉴,在参与中相互促进。

  会议指出,各乡镇要加深党建工作理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同时乡镇党委要加大指导力度,理清工作思路,做到工作开展留痕迹、落实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明白这项工作不仅仅是政治任务、上级要求,更是自身发展的需求,努力把活动中看到的、学到的、听到的落实到工作当中去,全力以赴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 陈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