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主题党日+N ” 激发党员新活力

2017年09月01日 15:17:23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李贝妮

  日前,台州三门县健跳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党员生态日”活动。该镇858名党员头戴小红帽,胸前佩戴党徽,被平均分到7个区块内,参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鱼塘建设”,以实际行动扮靓乡村环境,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尽管天气炎热,顶着高温,大汗淋漓的党员干部们依然干劲十足,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经过一天的清扫,大家都“灰头土脸”,衣服湿透贴在身上,但大街小巷、鱼塘环境却焕然一新,变得干净整洁。
  大家挥汗劳动的场景,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鱼塘建设’,不仅改善了家乡的环境,展现了党员的先锋形象,还大大提高了镇里重点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这样的活动应该多组织。”该镇健农村村民陈杨感慨道。
  无独有偶。类似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员生态日活动正在蟹乡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目前,三门县先后共计组织14260名党员参与其中,组织开展志愿剿灭劣五类、党员助力垃圾三化处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等活动,共办好事实事3885件。
  而这只是该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缩影。据悉,该县统一将每月5日作为各基层党组织的“主题党日”,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创新探索“主题党日+N”活动模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项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党章、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实事,讲奉献。
  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支部齐动员,党员全参与。“以前开会人时常凑不齐,现在一听到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想参与进来做些实实在在的事。”珠岙镇珠岙村党支部书记叶继长说,如今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已成为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能更好地把党员动员起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提升。”三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代表主任章益表示,今后,该县将继续以“全覆盖、增活力、见实效”为基本原则,按照有规范的活动计划、有鲜明的活动主题、有详实的活动记录、有明显的活动成效为基本要求,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促进党员作用发挥,着力提升党的组织化水平。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