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全体总动员促“双整”百日攻坚

2017年09月12日 10:06:5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饶新

  为认真落实浙江农村基层党建“二十条”,整乡、整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以基层党建全域红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自8月份起,衢江区提出通过一百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达标创建冲刺、“美丽阵地”创建、制度落实规范等七大行动,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压力传导不到位、阵地建设不规范、队伍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解决问题首先要找准问题。为全覆盖查找自身基层党建不足、传导压力,动真格倒逼整改,衢江区出台了基层党建‘四挂四战’工作机制,通过实行一把手挂帅领战、一张图挂图作战、一代表挂牌督战、一观摩挂号比战,既让乡镇、村社自己行动起来自查自纠,也借助全区各线力量参与巡查督导。

  近日,衢江区委组织部召集49名新提任的部管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和基层党建业务培训,把参与“双整”百日攻坚七大行动,帮助村社查找基层党建问题短板作为履新第一课。这些新的部管干部将分组走遍衢江276个村社,找寻各乡镇、村社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以部署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我们正计划结合其他督查工作,将农村工作指导员、党员生态指导员及第一书记就地转为基层党建督查员,确保在百日攻坚期间每天都有工作推进、有情况反馈。” 衢江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毛慧芬介绍到。

  举村乡组织委员段涵表示举村乡已经召开了全面动员部署会,组织驻村干部逐村排摸问题,明确了‘一村一班子一方案一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提升完善村级阵地、制度落实,力争在10月份全面完成达标任务。目前,衢江区各乡镇已全部启动“双整”百日攻坚七大行动,整个行动分动员部署、查找短板、集中攻坚和全面验收四个阶段,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区100%的乡镇、村社党组织实现达标,20%的村(社区)达到“九好”标准,全区还将打造3个以上精品示范区和3条以上红色示范带。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