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君: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7日 10:29:01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10月8日,台州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会议召开。

  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聚焦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群众路线,着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基层一线的课堂上、在攻坚破难的战场上深化主题教育,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主持会议。

  肯定成绩

  下一步要这样做

  陈奕君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持高站位,把握总要求,突出高标准,注重高质量,紧锣密鼓、有力有序抓好各项举措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特别是

  ▲突出了理论学习这一“牛鼻子”,推动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效贯通、同步推进;

  ▲突出了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和基层党组织这一主体,强化了集中学习研讨;

  ▲突出了解决问题这一落脚点,进一步深化了“三服务”活动。

  下一步要对照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的要求,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确保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五个方面推动主题教育

  取得更大成效

  陈奕君强调,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工作责任要再压实。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四项重点措施安排有序、步骤清晰、高质高效,统筹抓好本部门和下属单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示范作用要再强化。各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对标对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推动整改,带动本单位开展好专题学习会、调研成果交流会、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带头讲好专题党课,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基层支部要再抓实。根据基层支部的特点,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不折不扣抓好“六个一”工作举措落实,真正把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各项工作抓到位。

  ★整改落实要再发力。盯牢“九整治一提升”工作,将整改落实与深化“两抓”年活动、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等重要部署、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重点问题抓突破,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办一批好事实事。

  ★督导指导要再加强。进一步加大随机性抽查力度,从严从实完成好各项指导工作任务,以督导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确保各地各部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市政协秘书长潘旭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