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温州分会场设柳白新区:乐清11个项目吹响“冲锋号”

2017年07月11日 11:22:14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记者 朱琼洁 通讯员 陈永德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言勇 摄

  火红的7月,火热的乐清大地再掀重大项目开工热潮。昨天上午,位于柳白新区的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项目现场,工程车整装待发,温州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的相关干部及项目建设者们精神抖擞。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温州分会场就设在这里。

  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张耕、葛益平、余梅生等,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林亦俊、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年初以来,乐清紧抓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坚决扫除项目建设“拦路虎”,全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据市统计局统计,1—6月份,全市完成有效投资289亿元,同比增长13.1%。

  随着一声开工令响,现场顿时工程车齐鸣,吹响了新一轮扩大有效投资的“冲锋号”。据悉,温州市共有70个项目在此次“全省联动”开工仪式上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781亿元。其中,乐清有11个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19.3亿元,主要涉及交通基础设施、旧城改造、高新产业、生态环保、能源保障等方面。其中,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总规划用地382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金额31亿元,于2020年建成投运。该产业园未来将打造成为物联网传感技术与应用特色小镇,对接我省八大万亿产业扶持政策,助推温州、乐清产业升级转型。

  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之后,温州市委、市政府又举行了温州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项目业主单位代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正泰将组建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团队,制订周密的施工计划和扎实的安全责任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把产业园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和品牌工程,为乐清乃至全省“物联网”技术的运用和推广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表态发言时说,作为温州发展的排头兵、顶梁柱,乐清将以此次开工活动为契机,以一马当先的担当意识和一往无前的冲锋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作出应有的贡献。

  “乐清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等70个项目——开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宣布开工令后作重要讲话。他说,继今年1月3日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后,省委、省政府再次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抓有效投资的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加快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张耕强调,当前,温州正肩负着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历史使命,要提升温州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应有的地位,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必须把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关键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项目、盯节点、盯进度,以最大力度抓攻坚、最优服务强保障。各建设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努力打造一批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同时,各地要围绕补短板、调结构、建平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谋划,积极储备一批事关温州未来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积蓄新动能。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