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举行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签约仪式

2017年07月05日 10:54: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乐清组

  近日,乐清市举行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对入选首批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的4个项目给予最高4200余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额度,根据项目进度分三年进行拨付。

  去年初,《乐清市高层次人才创业扶持资金、创业种子基金和创业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简称:"3个1000万")出台,启动了第一次项目申报,截至去年底,经市委人才办初审、市招才局复审、专家组评审、部门会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组审定、媒体公示等一套严格规范的评审程序,最终确定推荐资助项目10个。

  除项目资金支持外,乐清市政府还通过财政、银行、国有担保机构三方合作设立"人才银行",由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3000万元科技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基金,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最高可以获得500万元的免担保、免抵押、低利率贷款,开辟"利益共享、风险分担"的高层次人才融资新渠道。

  为了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安心在乐清创新创业,近年来,乐清市不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先后出台了"雁荡英才计划""人才新政十条""3个1000万"和加速器配套政策等系列优惠政策,并在乐清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设立办事服务大厅,按照"一条热线、一名专员、一路绿灯"的标准,为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在平台搭建方面,乐清搭建了智能装备与制造研究院、康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国家低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三大产业发展平台。在人才住房方面,目前位于乐成中心城区的人才大厦213套公寓已竣工验收,科技加速器专家楼共360套中已有近半装修即可入住,乐清湾港区人才公寓1563套正在加快建设。在子女就学方面,落实引进人才子女就学政策,近年来已为200余名引进人才子女提供就学,今年78名人才子女就学申请通过初审。

  诸多人才红利,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来乐。据了解,温州"千人计划"乐清产业园自2015年7月挂牌以来,已集聚院士4名,"千人计划"人才34名,温州"580"人才12名。

  注:

  "3个1000万":高层次人才项目根据评审结果分6个类别,视情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创业种子基金和创业贷款贴息资金资助,F类不予补助。

  资助对象:①国千、省千特聘专家,②温州"580计划"入选者,③来乐创业创新且符合国千、省千、温州"580计划"申报条件的高层次人才。

  资助项目:着力点放在乐清"一六五"产业发展计划("一"即大力提升电气这一支柱产业,"六"即培育发展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时尚旅游和文化、临港产业和现代物流、新材料等六大新兴产业,"五"即至2020年上述七大产业实现总产值五千亿元)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