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刊主播 | 人才工作怎么做?湖州市放大招!

2019年08月13日 18:24:54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汤晓燕

  8月12日,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成立仪式在湖州举行,这标志着长三角地区首家人才集团正式成立。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浙江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分院院长邵向荣出席活动并做主旨演讲。

  成立仪式上,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表示:

  ●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些年湖州重视抓好人才工作,持续擦亮人才强市的“金名片”。湖州已连续五年获得全省人才工作考核优秀市,累计引进国家级、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76人、235人,带动引进相关高层次人才2万余人。

  ●创新是第一动力,这次将人才发展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整合市城市集团优质资源,在全省率先成立人才发展集团,本身就是一项创新之举。希望集团以今天“挂牌”为起点,围绕建设“立足湖州、服务全省、辐射长三角”综合性人才集团的目标,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人才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

  ●合作是第一选择,希望各界与市人才发展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唱响人才发展的“好声音”。在此,我们衷心希望市内外广大企业、高校、机构,同市人才发展集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服务是第一保障,湖州市委、市政府将不断优化服务,精心搭建人才创业的“大舞台”。湖州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落实人才强市“1+N”政策,全力支持人才发展集团建设,尽心尽力为各路英才牵好线、铺好路、搭好台,努力把湖州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人才生态最优市”,真正让天下英才在湖州这块热土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浙江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对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湖州是“两山”理念诞生地,既有自然环境上的绿水青山,也有人才生态上的绿水青山。这次创新成立人才发展集团,在全省开创了人才工作市场化运营的先河,充分体现了湖州市委市政府的发展定力和创新精神。希望湖州市以人才发展集团成立为新的起点,在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再上新台阶,大胆探索人才发展新模式新机制新业态,为全省人才发展创造更多的经验。

  人才集团成立仪式上,还成立了湖州市高校创新中心和南太湖人才学院。湖州市高校创新中心将积极对接国内外知名高校,与高校开展产业研究院共建,加快推动高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到湖州。南太湖人才学院将同国内外知名创业创新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定期开展人才创新创业培训,传播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知识,培养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成熟企业家。成立仪式上,湖州市有关领导为高校创新中心和南太湖人才学院揭牌,并向南太湖人才学院首批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组建市人才发展集团是湖州市探索人才工作市场化运作的一大创新举措。

  人才发展集团以“引进人才、投资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为宗旨,树立“人才蝶变”理念,聚焦人才引进招聘、人才园区运营、人才创业投资、人才教育培训、人才公寓建设、人才综合服务等六大业务板块,致力于为人才提供高效、精准、优质的全链条服务,努力构筑人才创新创业新生态,以人才高质量集聚引领助推湖州高质量赶超。


  “我们把人才工作看作一个链条,从人才引进,到落地创业,再到培育助推,最后到安居乐业,努力为来湖人才提供闭环服务,让人才选择湖州、爱上湖州、留在湖州。”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负责人沈小强表示,集团将秉持“以服务赢得人才、以人才赢得未来”的核心价值观,瞄准“一流的人才资源开发商、领先的双创平台运营商、专业的人才项目投资商、职业的人才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与国内知名企业和一流机构开展合作,着力打造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的人才发展新标杆。

  目前,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已在市区黄金地段,集中建设首批集智能管理、5G网络等为一体的“五星级”人才公寓。同时,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建立了“集中办理、专员服务、全程跟踪”的“一站式”人才服务机制,打造集政务服务、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等为一体的人才服务综合体,最大程度简化高层次人才办事手续,全面优化提升人才创业融资、上市辅导、住房租房、子女教育等各方面服务。

  下一步,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将以湖州科技城智能科学中心为龙头,构建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园等全链条式人才孵化平台,打造南太湖人才创业走廊,做到“人才的梦想有多大,集团的舞台就有多大”。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