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抵拉萨

2019年08月08日 14:53:1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何双伶

  7月29日下午3时,浙江省第九批55名援藏干部人才抵达西藏拉萨,即将开启援藏之旅。

  今年,是浙江省与西藏那曲市结对的第24个年头,此前已有8批、528名援藏干部人才赶赴羌塘高原接力续写援助新篇。机关干部、农技师、医生、教师……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来自不同的行业,但都满怀干事创业热情,心系那曲市的发展。

  飞机上,援藏干部人才已着手谋划未来工作。即将一同在那曲市人大开展工作的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徐森、省司法厅应诉协调处主任科员汪锐、金华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制处处长吴建正好坐在一排,大家热烈讨论如何通过加强立法工作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加强调研,把浙江的立法经验与当地实际有效结合,为那曲市人大的立法工作贡献智慧力量。”徐森说。

  舍小家为大家,是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不变的精神传承。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血液科主治医师吴晗鹏是此次援藏队伍中仅有的3名女性干部人才之一,家里的“二宝”不足1岁半,“大宝”下半年要上幼儿园。她告诉记者,早年就有去欠发达地区支医的想法,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两个孩子,家人坚定的支持给了自己巨大的鼓励。“晗鹏是去做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我和爸妈全力支持。”临行前来送妻子的丈夫说。

  “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绝大多数是75后与80后,研究生学历以上有近一半。”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将前往那曲市的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等单位开展工作,推进我省对那曲市的项目援助、产业帮扶、智力支持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援藏干部人才注重组团赴各单位开展服务,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