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发布22条人才新政 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相结合

2018年09月11日 10:48:28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余菡

  近日,婺城区召开“精彩婺城”2018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暨人才新政发布会,婺城区委、区政府《关于支持人才创业创新加快推进人才强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正式亮相,聚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励人等关键领域和环节,提出了5个方面22条举措。

  据了解,这次出台的人才新政是婺城区第一个专门关于人才发展的统领性文件,也是该区实施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系统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对于该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推进科创廊道建设,构建婺城人才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婺城区作为G60科创走廊金华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平台集聚、发展潜力巨大。该区当前正在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转型升级示范园、浙中信息产业园三大主力平台,以信息网络经济、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商贸文化旅游“四大百亿产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初步建立,急需引进培育一批相应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

  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婺城区创业创新环境,全面解读了人才新政。值得注意的是,为解决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的大问题,新政一方面鼓励企业留住人才,对委托人才猎头机构引进贤才和参加海内外招才引智活动的企业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对参加企业人才集合年金的企业给予一半的补贴;另一方面,全力培养人才,落实市“智选金华”优秀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和高技能人才“金领511”培育计划两大政策,力争到2022年,引进大学毕业生1万名以上,其中硕博研究生和双一流大学毕业生800名以上,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万人次以上,培养高技能人才3000名以上。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