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在北京建立首家人才工作站拓展引才聚智新渠道

2018年01月23日 11:46:4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江益军 汪天怡

  近日,北京•开化人才工作站揭牌暨聘请引才大使仪式在北京科技会堂举行,标志着开化县第一家人才工作站正式建立,这是贯彻落实开化“人才新政”的具体举措,是对接北京地区人才资源的现实需要,更是动员各方力量引才聚智、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的创新探索。

      北京•开化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

  开化县因产业基础薄弱、交通不便等因素,一直存在着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留住更难的困扰。为了让“人才新政”真正落地,延揽到开化急需高层次人才,依托北京开化商会这一平台建立人才工作站,专门聘请了杜小勇教授等8名在京寓外乡贤人才为“引才大使”,力争通过引才大使、各位乡贤来引才聚才。

  另外,根据“人才新政”规定,对人才工作站、引才大使帮助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及高层次人才的,将通过“一事一议”给予奖励。对此,开化县研究制订了细化操作措施,进一步明确:对推荐全职引进1名正高或博士的,经认定奖励3万元;推荐全职引进1名国家或省千人计划人才的,经认定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对推荐柔性引进1名正高或博士的,经认定奖励2万元;推荐柔性引进1名国家或省千人计划人才的,经认定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

  下一步,开化县委组织部将会同工商联陆续在杭州、上海、深圳、温州等地建立开化人才工作站,通过引才大使、寓外乡贤引进集聚一批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智力,为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让“好地方”更加出彩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