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小镇党委:“四融党建” 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2019年08月08日 14:53:42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近日,在浙江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议室内,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拉开了浙江正元党支部7月的党组织活动序幕。这堂党课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的发展战略。

  “通过再次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们确立了企业的发展新思路,就是要与水环境治理紧密结合,深层次研发完善我们的产品,特别是地下管网产品,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浙江正元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宏波说。

  这堂党课之后,从参观学习先进到民主生活会,从重温党史到研读习近平重要论述,这个7月,正元党支部近十场的党组织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如今我们的党建工作已经融入到了企业生产管理的方方面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张宏波表示,通过党建引领,近年来企业发展实现了高速增长,今年企业预计实现增长20%左右,产值预期将破亿元。

  作为最早入驻德清地信小镇的地信企业之一,浙江正元可以说是小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小镇“四融党建”工作的成果之一。近年来,“融”字也是地信小镇党建工作中最为突出的特点之一。

  “小镇党委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产业发展到哪,党建覆盖到哪’,努力将党建组织、党建服务等融入发展、建设之中,推动党建工作成为产业发展的‘红色动力’。”地信小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小镇采取应建尽建、楼宇联建、区域分片兜底建等方式建设党组织,推动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目前,小镇已有单建党支部13个、联建党支部2个。

  随着党组织的全覆盖,如今小镇党建工作与小镇以及企业创新发展实现同频共振。据了解,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地信红盟”,有效集中了县级机关、社会组织等成员单位的服务功能,优化小镇企业发展环境,助推地信企业发展壮大。

  此外,小镇还将党建主题活动和群团活动融为一体,开展“党员冲在前——技能大赛”、GIS创新创业知识竞赛、党员 “三亮”活动、地信跑、篮球赛、青年联谊、迎春晚会等活动,以丰富的活动、专业的竞赛来营造浓厚党建氛围,激发党员荣誉感,增强党组织活力。

  “今年小镇营业收入和税收力争翻一番,在这个目标中,小镇更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小镇发展贡献力量。”地信小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