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建立民营医院“联合党支部” 打造卫计党建“朋友圈”

2018年04月12日 15:56:41 来源: 作者:

  为推进民办医院党建工作,开化县委两新工委对接卫计局党委创新管理模式,打破医院界限,组建开化县民营医院联合党支部,通过卫生行业内医院、卫生单位、民营医院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共进,形成开化卫计党建“朋友圈”,不断提高民办医院党建工作水平和服务卫生健康能力。

  党建力量共建,丰富党建“朋友圈”。一是前期准备到位。县委两新工委和卫计局党委针对4家民营医院党员人数少、流动性强、不具备条件单独建立党组织的实际,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及时成立开化县民营医院联合党支部,并选派有党务工作经验的党员担任支部书记。二是制度场地到位。民营医院联合党支部成立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并将硬件条件较好的第三医院作为支部活动场所,高标准打造党建阵地,确保党建工作规范有序。三是帮扶督办到位。卫计局党委专门选派党建联络员全程参与指导民营医院开展党建工作。同时,利用微信、钉钉群及时采集更新民营医院党员信息,做到党建工作“线上”和“线下”的信息互通和工作互动,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

  党建资源共享,激活党建“朋友圈”。一是活动共抓。联合党支部积极与卫计局党委对接,共同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微党课比赛、家风故事会等活动,提高民办医院与卫计局的联系紧密度,大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结对共建。卫计局党委邀请联合党支部每月参加卫计局党建工作例会和系统党建互查,提升民营党建业务知识,丰富经验。在局党委牵头支持下,与系统其他单位联合开展结对共建行动,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阵地共用。卫计局党委整合职工之家、运动操场、廉政文化园、基层党校等场地资源,推动民营医院联合党支部与系统其他单位党支部互通有无,共建共用,实现党组织活动联办,成效共享。      

  党建业务共融,提升党建“朋友圈”。一是党建融入经营管理。卫计局党委对民营医院医技业务按公立医院标准管理,实行统一社保报销、统一医疗质量管理,对民营医院新增床位按1.5万元/张的标准予以补助,不断为民营医院发展提供政策支持。二是党建融入人才培养。联合党支部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相结合,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努力将党员培养成技术专家、管理干部。目前,联合党支部的10名党员中,6名党员是临床一线医务人员,4名党员被卫计局党委评为年度最美卫生计生人。三是党建融入优质服务。联合党支部主动加入卫计局开展第三方满意度评价活动,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民办医院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并建立行政回访制,对出院的患者和家属进行回访,听取患者家属的意见,现场办公、现场坚决。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