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衢江区:党建“软实力”,助推企业“硬发展”

2017年07月18日 15:01:3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衢江区委组织部 郑志健

  这几日,只要走进好梦来家纺有限公司的厂区,远远就看能到印有“我是党员 向我看齐”、“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字样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据好梦来家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毛雪文介绍:“公司今年3月底召开的新产品发布会非常成功,客户现场下单超出了预期效果,4、5两个月是订单交货的高峰期,为了让新产品尽快发到客户手中,生产车间加班加点,其中,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更是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提到车间的党员,小毛书记异常兴奋,话匣子又打开了:“公司领导说这次搞活动多亏了党员,她们主动放弃休息,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身边的职工,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技术科党员方桂芬,为了提高新品的产能,对新品的每道工序精简优化,每天坚持在生产一线指导。家纺车间主管江慧琴是一名新党员,她也正在车间忙着为员工解决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她笑着说:“公司业务忙,我们高兴,累并快乐着,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意为公司多出一份力。”

  好梦来家纺有限公司正是因为党员事事处处当表率,时时刻刻做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员工。近年来,企业效益也不断增强,2016年工业产值达11351万元,税收115万元。总经理葛国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为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他在2016年4月也向公司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正在接受组织的考察。

  衢州娃哈哈启力饮料有限公司党支部集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员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党员销售小分队、党员安全小分队等队伍。

  今年旺销季来了,娃哈哈销售小分队的党员们又行动起来了,他们走向街头,设摊吆喝,助力产品销售。

  “叉车行驶请注意安全”、“车间设备防护装置有没有关闭”每周三,在衢州娃哈哈启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都会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这是公司党员安全小分队每周一次的安全巡查,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火车跑得快,全靠龙头带”,正是娃哈哈的党员们这种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精神,公司的产值一年比一年高,2016年工业产值达19833万元,实现税收2406万元。

  近年来,在衢江区经济开发区党委的“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活动号召下,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不断激励党员在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软实力”助推企业“硬发展”。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