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平湖:全力打造园区非公企业“红色引擎”

2017年07月18日 10:01:21 来源: 嘉兴新闻在线 作者: 冯思家 范平

  “从党支部升格为党委、党员从3名增加到目前的70余名;员工们都对企业党建工作高度认同,视党员同事为榜样,一支极具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悄然形成……”谈起这些,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人事总务部部长李镝的成就感写在脸上。

  任何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科研人才。“在外企高层次人才中有许多都是党员,对这些高学历求职者而言,企业党组织的建立健全、人事组织关系的保障也是他们所看重的。”李镝告诉记者,这几年企业先后在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10多所知名院校招聘了近百名优秀学子,其中不乏优秀的中共党员,现如今多数都成为了企业的骨干力量,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发展难题。例如当企业发展碰到土地空间限制的困境时,李镝同党员们一道积极联系对接,成功帮助企业在原工厂周边完成3块土地的收购;企业党委建议提出的公司内部改善提案制,为公司解决和改善了多项技术难题,让企业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围绕服务抓党建,提升服务促发展,就是要通过党建服务让企业和职工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存在和价值。”嘉兴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科科长侯四海介绍说,当前,7800余家非公有制企业已经成为我市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优势,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助力企业发展也成为了一项重要课题。在全市层面,嘉兴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了由16个涉企部门组成的企业党组织服务联盟,为企业党组织更有力开展企业服务提供后援支持,至今已为相关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120多个。例如关东辰美党支部,通过党组织服务联盟将企业用电扩容事宜提前了2个月完成,使公司的订单能得以顺利完成,得到企业高层的高度认可。

  而在企业内部,嘉兴市全面推行以“党组织书记联系高层管理者(出资人)、党组织班子成员联系中层骨干、党员联系职工,定期召开民主恳谈会、党群议事会、党企联席会”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会”制度,加强党组织在企业与职工之间的沟通联系,提升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嘉吉食品党支部通过“三联三会”向公司管理层提出了改善食堂伙食的改进意见,很快得到了管理层回应,将食堂从“大锅饭”升级成了自助餐。嘉吉平湖公司是美国嘉吉公司在中国大陆投资的48家工厂中第一个建立党组织的公司,近几年平湖嘉吉员工敬业度始终蝉联全球工厂第一,这跟公司党支部的努力紧密相关。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