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年01月07日 14:57:2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李强


  1月2日下午,湖州市安吉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梅溪中学顺利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昌硕高级中学、梅溪中学、报福小学、安城小学、紫梅幼儿园等五家单位围绕如何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同志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新时代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谈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认识再深化。抓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证,必须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找准方位、把握方向。
  突出工作重点,靶向发力补短板。抓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必须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教职工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牵好“牛鼻子”,推动政治功能挺在前,要下好“先手棋”,推动基层基础做到位,要打好“组合拳”,推动党建业务相融合。
  凝聚发展合力,实干担当谱新篇。抓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必须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在落实党建责任上“扣紧扣子”,在推动精准发力上“钉牢钉子”,在强化基础保障上“担起担子”。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赴安城小学、紫梅幼儿园、梅溪中学等3个党建示范点进行现场考察,实地了解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情况。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学区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