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季一考”提素质 兰溪组织部开展组工干部知识业务测试

2017年09月01日 10:49:05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青 杨一之

  8月28日晚,金华兰溪市委组织部举行全市组工干部第三季度业务知识测试。全市16个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各机关部门及部机关共130余名组工干部参加此次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试题包括时政热点、组织工作、人才工作、干部工作、公文办理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工作综合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涉及方方面面,新形势下组工干部仍需着力克服‘本领恐慌’,不断锤炼政策通、一口清的专业素养。”兰溪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季一考”将作为一项固定的学习制度,以考促学,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自觉加强学习,熟知相关政策、理论和基层情况。


  近年来,兰溪市委组织部以提升综合业务素质、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为目标,狠抓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今年,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组工干部中开展以素质提升、文化提升、业务提升、服务提升、作风提升等五大工程为载体的“组织工作提升年”系列活动,切实解决组工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业务不精、作风不优、服务不实等问题,全面提升组工干部履职能力和科学化水平,扎实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