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唱传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8月22日 11:39: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今年以来,海宁市委老干部局按照市委组织部"主题党日+"制度要求,结合实际,突出灵活,狠抓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和参与度,突出"党味",做好"唱传提",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有效提升广大党员的认可度和获得感。

  一、唱响主旋律,做好"三个更加"。一是计划更加周详。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实行"5+2"制度,即落实每个工作日通过专属QQ群,微信学习群、"党员轮训"等方式学习,采取如推送如红船领航"空中党校""我的入党故事""潮乡先锋"等学习内容,要求学员每日打卡签到,鼓励学员畅谈感想体会,树立学习先进典型;在周末结合"红船党课"等活动,组织学员参观学习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如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专题活动学习,要求学员发表"最深刻一句话"感想,鼓励学员加强学习,知行合一。二是主题更加鲜明。结合全年工作部署、中心任务推进、重要节点安排等,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实行"两个一"制度,月初依托周一夜学等活动确定一个本月主题,月末局务会议上对主题活动进行一次总结,局主要领导视情况对活动情况进行点评,鼓励学员积极建言献策,丰富主题内容。三是管理更加严格,突出政治性、思想性、服务性,合理安排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定,定期召开党小组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听党课和参加党内其他活动,安排专人对每日学习内容进行筛选和推送;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党员档案管理等活动;对退休党小组,"定时定点定题"完善每月的学习活动安排,开展如党性学习、文明巡查志愿服务、"走看促"等活动,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工作来抓。

  二、传播正能量,把握"三个到位"。一是助推中心工作创建到位,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文明出行我先行"、"遵守红绿灯.文明过马路"交通劝导、路长制责任路段巡查等活动;到结对的南苑社区开展文艺联欢、卫生清扫,到梨园社区开展社会治安大巡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剿灭劣v类水"工作,积极开展河道巡查、治水宣传、护水护绿等行动,选派一名优秀干部任农村工作指导员,每周一次下村巡查;对结对联系的海昌街道横山社区开展集中巡河,实行"发现-反馈-督促整改"三位一体服务。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到位。结合机关部门联镇挂村、社区共建以及在职党员干部"两地双服务"等要求,认真听民情、聚民智、办民事,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为联系结的海昌街道横山社区提供帮扶资金3万元,每个季度由"第一书记"卢建明同志领导带队,到结对的4户困难家庭走访慰问;为共建社区的硖石街道南苑社区资助5000元,慰问2户困难家庭。通过活动,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密切与困难群众的联系,以有品质的志愿服务为党旗添彩。三是关爱离退休干部到位。今年以来,继续实行"月有活动,季有慰问,年有实事"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全体离休干部和副县(市)职以上老领导调研参观活动;每个季度和重要节日,安排上门进行慰问,"高温送清凉,严寒送温暖";每年安排为全体离休干部副县(市)职以上老领导办一件实事,2017年度定制发放118个"爱心定位手环",及时掌握佩戴人员的行踪。

  三、提振精气神,坚持"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廉政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抓好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以及对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朱建军书记就抓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三清单一报表"、主体责任落实"痕迹化"管理、建立落实"双随机"检查等新内容作了重点传达;借助"三会一课""周一夜学"等平台,学习纪委关于违纪内容通报,严守"红色底线"。二是强化问题整治,每月对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常态开展正风肃纪检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谈话提醒等制度机制,及时纠正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照纪委部门要求,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酒问题自查自纠,坚持"零问题零违规零容忍",及时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任务完成进度情况录入平台。三是强化人文关爱,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机关运动会、机关读书月、机关车友会等各项活动;落实"党建带群建要求",积极支持工会、妇女小组开展工作。坚持按要求做到职务岗位调整必谈、工作遭受挫折必谈、家庭遭遇变故必谈、接受民主评议必谈、参与不符合机关干部身份活动必谈、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必谈"六必谈"制度,促进干部之间相互了解、和谐相处,在单位内部形成团结友爱、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从严治党从党的组织生活严起,推动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