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党员干部变身花农,线上吆喝卖鲜花

2020年05月09日 10:57:5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胡艳

  这段时间,在海宁有3000多亩的百合花含苞待放。

  这些百合都是去年11月中旬至12月初种下的,经过了四五个月长成,加上现在天气又最适合生长,所以花的质量都特别好。

  据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陈文海站长介绍,海宁这段时间百合花陆续上市的有1500万株左右,受到疫情影响,海宁的百合花因交易市场暂停交易、物流运输暂缓开通、婚宴大批次延后等问题,导致全市百合花销售不畅,这可愁坏了花农。

  在市农业农村局、海宁市传媒中心的牵线搭桥下,海宁各镇(街)、村(社)党员干部站了出来,积极主动对接各方资源,通过海宁传媒旗下的线上电商平台开启“鲜花助农计划”,为本市花农找到一条销路。

  不止如此,海宁的党员干部还联手花农,走进花卉大棚,变身“带货网红”,通过一场场直播,带领用户直击鲜花助农第一线。

  斜桥镇祝场村村民钱远维的的花卉基地里,种植了170亩百合花,他说,借助在线的“鲜花助农计划”,打开了网络通道,让鲜花通过快递方式直接从花田到家庭,“我们海宁的百合花,拿回家养,要比从昆明运过来的百合花开得更好哩!”钱远维对自家的花充满信心。

  扫描下方二维码,为海宁“鲜花助农计划”添把柴。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