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新年音乐会,奏响你的2020!

2019年12月31日 14:17:4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白雪娇

  “党群之春——2020新年钢琴音乐会”12月28日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盛大奏响,由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马薇副教授领衔的演奏团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钢琴表演、单簧管演奏、声乐表演齐上阵,共同谱写了一曲新春赞歌。据悉,本次新春音乐会自启动报名以来就受到海创园及周边园区的热捧,线下有超过200人踊跃报名,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线上直播更是吸引了上千人观看。


  音乐会在舒伯特的名曲《流浪者幻想曲》中拉开序幕,这首奏鸣曲式的作品旋律生动活泼、热情奔放,一开场就将气氛引向高潮。接下来,贝多芬的《第21号C大调奏鸣曲(黎明)》、《爱情像一只顽皮鸟》(选自歌剧《卡门》)、德彪西的《透过树叶的钟声》、勃拉姆斯的《狂想曲》等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音乐无国界的艺术魅力,恢弘的旋律和激昂的歌曲迸发出无尽力量,让现场的听众产生了共鸣,赢得掌声阵阵。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是继“初心永在、放歌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初心教育诵读音乐会和《聆听孩子们梦想的声音》儿童公益音乐会之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三场音乐会。自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投入运营以来,一直坚持“大党建大服务”工作格局,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与浙大、杭师大等周边高校和群团社会组织协调联动,实现内容共创、发展共促、成果共享。

  “感谢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为我们举办这样高质量的音乐会,让我们在放松心情、感受音乐艺术魅力的同时,帮助我们更好地沉下心来。新年音乐会,回望的是一年的收获,奏响的我们是对未来的期许。”现场一位创客观看完演出后仍心潮澎湃,忍不住感慨道。

  “很开心今天有机会来到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为大家带来一场表演,作为音乐专业的学生,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场合和方式将艺术的感染力和乐趣传递给更多的人。”参加表演的同学说道。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