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使命与担当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1年06月22日 18:55: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周宇晗 通讯员 杜萌颖 马高峰

  6月20日,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使命与担当理论研讨会在诸暨市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加拿大皇家学会、西北政法大学等中外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8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其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作用等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58年来“枫桥经验”的历史性贡献,认为“枫桥经验”产生发展的历程是我们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重要成果,从“枫桥经验”到新时期“枫桥经验”,再到新时代“枫桥经验”,标志着“枫桥经验”从教育改造人、维护社会稳定的经验上升为社会治理的经验,生动阐释了党和国家在治国理政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研讨会由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浙江大学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共同举办。会上还举行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研究员聘任仪式,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同时,为全面系统介绍“枫桥经验”的历史文化基础、形成发展的过程,《“枫桥经验”史料整理与研究丛书》(10卷本)编撰工作也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