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浙江省公安30余万人次警力防台救险 这些镜头很温暖

2019年08月12日 09:31: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陈岚 陈笑


  ∆视频由路桥公安提供

  自8月9日全省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以来,到今天(8月10日)中午12时,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20798人次,出动车船39810台(艘)次,排除隐患险情 21583 余处,协助转移群众1243168人次,营救群众8304人次。

  台州:台风夜孕妇临产,电梯停运民警徒步爬22楼救援

  8月10日凌晨3时多,台州市路桥区路北街道玉宏半岛小区的孕妇蒋女士突然感到肚子阵痛难忍,然而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小区停电电梯停运,蒋女士一家又住在22楼,在如此危急时刻,如何前往医院安全生产成了林家的头等大事。

  “喂,警察同志吗,我老婆可能要生了,这天气可怎么办呢?”丈夫尚先生拿出手机拨打110求助。获悉此消息的路桥公安分局路北派出所民警林伟冒着台风驱车赶往蒋女士家接人,并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医院。

  “电梯停运了,我们赶紧爬楼梯上去!”楼道漆黑,林伟带着两名辅警打开手电筒三步并一步快速向22楼跑去。

  一场生命的接力由此展开。跑步至现场后,林伟看到孕妇家人正使用被子包裹着孕妇准备往下搬移,看上去已精疲力竭。得益于平时工作形成的默契,林伟与辅警立即分工,一人灯光照明与清理楼道,其余人员抓住被子着力点,一边安抚孕妇情绪,一边平稳迅速地将孕妇往楼下搬移,途中120医护人员、小区物业等人携带担架赶到,大家遂使用担架齐心协力把孕妇安全抬至一楼急救车上,送往医院救治后孕妇脱离生命危险,

  “谢谢,真的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这22楼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下去,你们救了两条命啊!”在救护车前,丈夫尚先生对林伟不住地感谢。

  目前,蒋女士已生产,母子平安。

  温州:民警联合救援队员4小时营救30余名被困群众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永嘉县枫林镇积水严重,洪水已满多房屋较低的屋顶,枫林派出所民警陈凯联合乡镇干部以及消防救援队紧急救援,截至上午11时,已成功救援近30位群众,因被困群众较多,在救援的同时民警和救援队员为群众输送干粮。


  ∆视频由温州公安提供

  绍兴:洪水暴涨 民警用挖掘机开辟生命通道

  8月10日上午9时20分,110指挥中心接报新昌县镜岭镇年坑村洪水暴涨,有村民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接报后,新昌公安立即组织警力会同各方力量全力展开救援。新昌公安巡特警带着冲锋舟就冲上前线。

  此时,滚滚洪水源源不断流入年坑村,水流湍急,水位高一点的已经漫到了上身,救援十分艰难。巡特警队员利用挖掘机、长臂吊机涉险进入群众受困地点,将受困村民救出。

  截至上午11时38分,受困8人已全部被安全救出。

∆视频由绍兴公安提供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