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拉 奋不顾身 生死关头 江山两警察跳江救人

2019年08月05日 09:24: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于山 姜伟锋 余春洲 何新荣

  “快抓紧!”8月2日傍晚,江山市区的须江堤坝上,一场意外突然发生。一名女子面对着江站立,情绪激动,随时都有可能跳入水中。 2名警察试图救援,其中1人拉住了轻生女子的手,但没能拉住,女子已经跳入江中。2名警察紧跟着跳入水中,成功将人救起。这一幕,恰好被拍夕阳的摄影爱好者拍下。

  拍友 王明芝摄

  事情发生在当日晚上6点40分左右,江山市区城中路彩虹桥附近的须江堤坝上。“那个女子背对着我们,就是要跳的那种感觉,然后我马上冲上去的时候,那女的已经跳下去了,一拉没拉住,当时我第一想法是救人,衣服也没想去脱,就想跳下去把那个人救上来。”救人的江山特巡警大队姜波回忆说。

  拍友 王明芝摄

  姜波拉了一把跳江女子,不过女子还是径直掉入了水中。姜波穿着警服,身上绑着救生衣,看到女子落水后,他也跟着跳了下去。一个人的救援难度很大,此时,公安一艘皮划艇快速靠近救援。

  在危急时刻,站在岸上的江山城北派出所民警徐帅军,也奋不顾身纵身跳入水中,而他穿着警服身上并没有救生衣。“当时我也没考虑那么多,就觉得肯定没问题的,想下去帮一下,怕那个女的一个人抱不住。然后我就下去了。”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落水女子被众人联手及时救起。一些民警也因此受了伤。“这个手是当时拉绳子的时候,然后扶着栏杆,被栏杆给划到的。当时没注意,人救上来了,手痛起来,才发现划伤流血了。”江山特巡警大队刘华明说道。

  据了解,跳水女子20岁出头,由于与家人闹不快而情绪低落,产生了跳江念头。目前,该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