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上城区体验一条好看又好玩的红色文旅线路

2019年06月03日 16:13:0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楼昕 通讯员 潘罗定 钟诚

  浙江党建网6月3日讯 (本网记者 楼昕 通讯员 潘罗定 钟诚)6月2日,一个名为“红立方”的文旅红色联盟在杭州市上城区正式揭牌,这是继2017年上城区打造“尚城·红星系”基层党建综合体以来的又一大动作。

  “红立方”文旅红色联盟是上城区以“三联三领三服务”为抓手,按照“堡垒共联、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品牌共育、服务共通、发展共赢”的思路,凝聚文旅精神,推动行业党建与区域党建融合的一次探索性尝试,同时是“尚城·红星系”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大家族中的新成员。

  上城区红色文旅资源丰富,小营·江南红巷、浙江第一个党小组、新中国第一居委会等著名红色胜迹,无一不彰显着上城深远而厚重、丰富而多元的红色文化底蕴,近年来区里更是相继推出南宋150、红色文化研学游等红色旅游线路,获得一致好评。上城文旅红色联盟的成立,将最大程度的整合上城区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大融合,加快打造上城大文化产业圈,不断提升百姓对文化、旅游、体育事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还出推出了全区首张“红色旅游护照”,这本护照里标注着小营街道辖区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清廉文化三条线路。今后,文旅红色联盟还将持续挖掘上城区的红色文化、清廉文化,红色旅游线路也会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