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阳光伴我成长

2019年06月01日 12:38: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潘海松 姚群 石怡锋 李震宇 于诗奇 尹海木 通讯员 王保初 徐德文 徐学锋

编者按:今天是儿童节,我们选取一组各地孩子迎接自己节日的照片,通过镜头反映他们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

  5月30日,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手持国旗高呼:伟大的祖国万岁!

  5月29日,长兴县龙山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环保时装秀、非遗皮影戏、小小鲁班等活动,体会动手的快乐与成就感。

  5月31日是杭州市学军小学的“梦想日”,学校鼓励同学们打扮成自己想成为的人。刹那间,统一的校服被五花八门的个性化装扮取代,校园里刮起一股汉服风。

  5月27日,安吉县第二小学举行劳技嘉年华,学生们纷纷参加“趣编蘑菇梦”“创想蘑菇秀”“奇绣蘑菇图”以及菌菇原料装袋、扎袋、接种、运输等活动项目。

  5月31日,杭州客运段G590次高铁“驿家亲”乘务组为列车上的孩子准备了一份儿童节惊喜。大家来到一块主题板前,手拿五颜六色的画笔,尽情描绘想象中的未来世界。

  5月31日,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校园内一片欢声笑语,绍剧猴戏、绍兴扇艺、越窑青瓷烧制技艺、扯白糖等14个非遗项目及传承人走进校园,学生们边玩边学,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5月29日,诸暨市荷花小学师生汇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5月31日,杭州市滨江区白金海岸幼儿园春江园区举行“庭院派对”,孩子们手拉手到各个班级串门,参加报纸运球、蒙眼打鼓、穿越火线、袋鼠跳跳跳等游戏。

责任编辑: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