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面对面” 秀洲区委书记区长与企业家聊了啥

2019年05月31日 12:13: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唐永金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我们明年6月份将投入试生产,希望政府配套的变电站能够同步建好。”

  “明年6月份,变电站必须早于项目试生产投入使用。区里将全面支持,高新区要倒排时间表,为项目扫清障碍。”

  5月29日,面对捷威动力电池项目工程总监庄新震说出的“难题”,秀洲区委书记、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炳芳当场“拍板”,给出明确答复。

  当天,第19期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吴炳芳与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燕一道,带领区级职能部门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专题听取高新区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的相关问题及建议,协调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秀洲国家高新区是秀洲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此次参会的高新区企业对秀洲经济发展来说,可谓分量十足。比如福莱特玻璃,不仅是秀洲,也是嘉兴全市首家“A+H”上市企业;五芳斋实业,是全国最大的粽子产销商,农业产业化国家级的重点龙头企业;捷威动力电池,则是秀洲去年引进的百亿级产业项目。“能否真正为这些企业和项目发展排忧解难,对高新区乃至秀洲的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秀洲国家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说。

  “面对面”一开场,9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就直言不讳地“抛”出各自问题和难题。“我们流转了900亩土地已经到位,但7亩的设施设施用地却不能落地”;“公司现在有很多国际高端人才担当顾问,但一直不能享受相关的人才政策”;“我们扩产的各项准备都好了,就是用能指标没有”……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了当面解释和答复。

  作为秀洲“三服务”的一种形式,这样的“面对面”会议,秀洲每一到两月都会举行一次。“面对面”会议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立即解决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则由区级有关部门确定领办人第一时间协调,确保10个工作日内办结或答复。目前,政企“面对面”会议已召开18次,解决企业和项目问题近300个。

  “‘面对面’是一种形式,真正的目的就是把服务落到实处,满足企业所需。”吴炳芳强调,秀洲各级各职能部门要站在落实“首位战略”的高度,通过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同时结合“三服务”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力度,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切实以服务大提升推动环境大优化、问题大解决、作风大转变,全力助推实体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吴燕表示,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下,企业要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扎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在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同时,也希望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同促进企业良好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