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安吉为这些村书记聘导师做培训

2019年05月10日 09:28: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丁峰

  5月8日,2019年安吉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研讨班开班式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副县长陈小龙参加。

  赵德清指出,此次培训对象是安吉县4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党组织书记和县下派村“第一书记”,培训对象和以前不一样,培训内容更加实在,领导重视程度高。培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安吉县前阶段各村“消薄”工作开展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强村目标任务重、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进度不明显、乡村振兴步伐还需加快等问题。基层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在工作中要抓好党建、财务、发展三张报表,在乡村振兴中切实扛起职责担当。

  赵德清强调,市县高度重视“消薄”工作,在政策方面给予支持的力度很大,要用好政策红利,抓住好机遇乘势而上,抢抓快干;要正确看待下派“第一书记”和村书记的关系,“第一书记”在指导帮助村里理清思路和发展的基础上,更要注重带好村班子队伍,村书记要加强学习,挑起发展重担;要严肃培训纪律,把好廉洁关,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结合自身实际“破题”发展。

  开班式上,还为县派“第一书记”导师颁发了聘书,县委党校和县农村商业银行举行了“党建引领共推‘三服务’”合作签约。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