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点名调训党政干部 确保“精建精美”稳步推进

2019年05月09日 09:02: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宇慧 文才

  5月7日,鹿城区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开班,52名来自鹿城区城建口的党政领导干部在区委组织部点名调训通知下脱产回归校园,接受“理论大提升”教育,有力助推“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延伸。

  现如今,鹿城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继“大拆大整”之后,“大建大美”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精建精美”已成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这就对城建口的广大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此次培训是本年度根据《鹿城区党政专业干部培养培训三年计划(2019—2021)》组织开展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区委组织部首次采取“点名调训”方式,按照实际工作中的专业干部需求,抽调城建口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与此次培训,旨在为城建口党政专业领导干部拓展视野、解放思想、提升实际工作本领。

  此次培训的对象既包括相关部门和街道的分管领导、中层干部,又涵盖了城建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年轻干部,培养对象覆盖了各个职务层次和年龄层次,在确保培训成效直达一线领导干部的基础上,也保证了党政专业干部队伍梯次成长。

  在接下去一周的培训中,通过专家学者授课、学员互动等方式,结合鹿城区城建与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些党政领导干部将学习城市战略规划以及城市管理创新课程,并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济管理与发展、金融资本运作等专题培训班也将陆续开班,有力促使党政干部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克服知识结构单一、知识老化、本领恐慌等问题,真正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各项战略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