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拔12人免职11人!云和铁军如何炼成

2018年07月09日 16:50:59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云和 网络配图

  “住宅房屋征收有哪几种补偿方式?”“什么是房票……”近日,云和从全县1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的100多名投入到城市改造工作的干部陆续到位,县棚改办立即围绕征收补偿方案等内容对抽调的干部进行了培训,并开展测验,帮助新来的征收干部学习相关文件,熟悉方案,摸透政策。

  “这批新抽调的干部中有一大部分都是有征迁经验的,经过培训后进入状态很快,做群众工作也很细致耐心。”云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让一批年轻的优秀干部在重点工作中提升专业能力,我们坚持把攻坚一线作为考察干部的主舞台,以实干实绩为导向,积极引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攻坚一线上来,激励干部到攻坚战场大显身手,让一批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干部脱颖而出,让干部有奔头、有动力。而城市改造工作就是今年云和培养干部的“大熔炉”,选拔干部的“赛马场”。

  网络配图

  “能被抽调到攻坚一线工作,这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帮助我们成长的一次很好机会。”在县城农机站区块、南门区块等地,100多名抽调干部兵分7路,入户宣传、测绘房产……大家齐心协力,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让全县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安心干事、扎实干事、干成实事,云和还在选人用人机制上狠下功夫,不仅对敢于担当、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干部加大“上”的力度,同时,也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加大了“下”的决心。

  据统计,在去年的“云和铁军开局大会战”中,云和全县共有450余名抽调干部在五大攻坚行动中冲拼抢闯、砥砺前行。在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被识别出来、使用起来,共有6名“攻坚标兵”得到提拔或转重要岗位,12名“攻坚能手”得到提拔使用。与此同时,近年,云和因违法违纪、不适宜担任现职、身体状况等原因调整干部34人,其中免职11人、改任非领导职务15人、平职交流8人。

  “干部成长在一线,干部成才在一线。”云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云和还将通过察人识人“五法”等方法,围绕“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八大行动”等重点工作,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对标先进、赶超跨越,通过一场场硬战,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云和铁军,为童话云和“大花园”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