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强促市场强,全国纺织行业市场共同探讨新时代党建工作

2018年07月08日 08:53: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姚陶祎

  7月7日上午,全国纺织行业第一次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柯桥隆重举行,来自全国50多个重要纺织行业专业市场的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中国轻纺城各级党组织代表、党员商户共200多人相聚一堂,共享党建经验,共商市场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浙江省党建研究会会长王永昌,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到会并致辞。

  沈志江表示,当前,柯桥区正聚焦“现代化、高质量、竞争力”三个关键词,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打造新时期“国际时尚之都”,尤其需要深入领会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市场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专业市场党建水平,以党建工作的强大凝聚力、影响力,加快推动中国轻纺城创新发展。

  会上,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江苏常熟服装城、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成都荷花池大成市场等四家专业市场作为行业代表,交流了各自以党建工作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工作经验。

  秉持着“围绕市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发展思路,近年来,柯桥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以“一带一路”为契机,积极探索如何借助党建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动力,以“纺城有家”为平台,强党建聚人心,以“先锋力量”为引领,谋发展促转型,着力打造市场提升发展的“红色引擎”,为传统专业市场转型升级谋求新发展。2017年发布全国首个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标准规范,树立市场党建新标杆,辐射全国同类型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国轻纺城市场转型升级。

  本次会议,行业专家们还就专业市场党建如何实现理论与实践上的定位,专业市场党建如何更好地探索新模式以适应社会发展、市场转型和产业升级等方面作了进一步地分析与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启动成立仪式。由中纺联流通分会、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广州白马服装城、成都荷花池大成市场、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西柳服装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等8家单位发起成立了中国纺织行业专业市场党建引领发展联盟。立志把市场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建联盟”建设成为引领纺织行业专业市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红色新引擎。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