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信息化 柯桥街道27个社区(居)同步上党课

2018年07月01日 13:40: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金燕翔





  一个平台,28个会场,2600名党员。6月30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借助社区“视联网平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街道全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党员们,上了一堂以“党建引领、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党课。

  “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在街道主会场,党课主讲人——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江从红船精神入题,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历次省、市、区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同时,结合街道的中心工作,为做强城市经济、做优城市环境、做美城市生活、做实城市党建等工作理顺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方法,切实增强了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争创“全国一流街道”的信心和决心。



  福东社区分会场

  据悉,街道利用视联网给所有社区(居)上党课,在全省尚属首例。“形式很新颖、内容很丰富,而且节省时间。”在福东社区分会场,青年党员王智均表示,虽然社区每月都有党员主题活动,但以这种形式听街道书记上党课还是第一次,感觉受益匪浅。“比如一些社区工作,我原先停留在执行的层面。但听了张书记的阐述后,我明白到了这些工作的重要性。”王智均说。

  “这次党课,是我们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党建工作的一个开端。”张伟江书记表示,相比街道班子成员划分区域分别到各个社区(居)给党员们上党课,视频党课不仅覆盖面广,而且效率高。

  当天下午,柯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波同志也用贴近生活的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全体两新组织党员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据了解,柯桥街道各项工作一直坚持党建引领,永争一流,以“五星和美”、“五星双强”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四平台”建设,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工作,爱柯桥、赞柯桥、护柯桥蔚然成风,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一流的工作作风朝着“全国一流街道”的目标不断奋进!

责任编辑: 史健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