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成就大讲堂,雁荡镇第六届党课赛课活动

2018年05月07日 14:05: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雁荡镇

  为进一步提升党课教育和理论宣讲的实效性,发现和培养一大批基层一线的理论宣讲人才。雁荡镇每年坚持开展“微型党课”赛课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六年。5月3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微型党课”赛课活动在上灵岩文化礼堂内举行,雁荡镇党委书记徐浩为此次赛课活动致辞,乐清市委宣传部部务成员洪蛮出席活动并点评。

  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22名来自全镇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部队的选手,通过抑扬顿挫的语音,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多媒体演示,在赛课的同时,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比赛现场,来自雁荡山旅游学校的蔡秀红老师第一个出场,她的讲课题目是《一叶于泰山孰轻孰重》。蔡老师通过“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这句古话,将眼前的利益比为遮住党员眼睛的叶子,人民的利益比为泰山,被利益诱惑的党员犹如被叶子遮住眼睛,看不到广大的人民群众,形象的讲述了党员的小得与内心的大德之间的取舍,指出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慎重对待、端正思想,泰山重,一叶轻。

  来自部队的选手钟家昌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 争当最燃共产主义战士》这一主题,用质朴的语言讲述自己的军营生活,他说,当穿上军装那一刻我就把责任抗在肩上,战场上没有个人利益,只有党、国家、人民的胜利,当兵就是为了打仗,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所有选手讲课结束后,洪蛮对本次党课赛课作点评。他指出,镇党委充分发动、精心筹备,现场井然有序,各参赛选手能够紧扣主题,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鲜活的案例,非常接地气,值得嘉奖。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雁荡镇第一小学的老师郑丽华凭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声情并茂的授课,获得了一等奖,同时获得全场最佳人气奖。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