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赴四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全部到岗

2018年04月28日 09:28: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何苏鸣

  4月27日上午,我省选派的99名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全部到岗。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是浙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省与新疆、青海、西藏、四川、吉林等9个省区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关系。目前,我省在外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干部人才达到831名。

  四川省内有全国第二大藏区、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是国家深度贫困集中地区,特别是四川的彝区藏区是中央明确要重点攻克的“三区三州”之一。这些地区能否如期脱贫,直接关系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顺利实现。

  省委要求,所有参加扶贫协作的挂职干部要着眼全局和战略高度,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为全国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贡献浙江力量;着眼中央新使命新要求,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实干事、干实事,聚民心、民聚心,争当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标兵;着眼干成事不出事,在扶贫协作工作中体现浙江干部水平,展示浙江干部风采,维护浙江干部形象,锻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浙江铁军。

  挂职干部纷纷表示,到四川后,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浙江干部的优良作风,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才干、严明的纪律,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事业发挥浙江作用、贡献浙江力量。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