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培训简讯(4.23-4.27)

北京学员专程来杭,学习浙江两新党建经验

2018年05月15日 09:55:00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邹姗琳

  4月23日-4月27日,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培训学院三场培训同步进行,迎来了北京社工委、绍兴上虞区、云南盘龙区共计130余位党委书记及党员骨干。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近十年来北京市委社工委首次组织相关党员干部赴外省参加培训。这几年,浙江两新党建发展迅猛,成果层出不穷,成效斐然。因此,北京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专题研修班专门把培训学习地点放在浙江。此次,学员们专程来杭州学习交流浙江两新党建经验,就连北京市两新党建系统党委书记及主要负责人也现身参加。

IMG_20180425_154845.jpg

北京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专题研修班

  在课堂中,北京的学员们学习党建品牌传播之道,感悟浙江及嘉兴两新党建实践经验;在实地考察中,他们走进杭州市互联网企业、大型园区及开发区、楼宇商圈、民企及外企,听看学党建实践创新成果。在现场切磋交流中,学员们深度发问、讨论热烈;大家在交流研讨时分享学习体会,总结参观及听课心得,各组在思想碰撞中交心,观点在互动交换时升华。

  一周的学习时间里,学员走访了梦想小镇、传化集团、坤和楼宇商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聚落五号文创园、海创园、日资企业松下电器等。

IMG_20180425_111438.jpg

北京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专题研修班

  “这次培训精心组织、用心安排、学风严谨、主题明确,非常接地气,课程安排很丰富很生动,让我们更新了理念,也促进了对于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和探索,同时在学习中,我们也结交到了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切磋中为今后工作更添信心和动力”结业式上各组学员代表及班委代表作培训小结,“这次培训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里程碑,希望我们更具突破创新的勇气和找准切入点的眼光,能够让非公党组织作用发挥方面更上一层楼,在提高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的质量上更下功夫”。

IMG_20180425_144419.jpg

  此外,绍兴市上虞区“五星示范、双强争先”暨第二批驻企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学员们,走进浙江海正集团、海翔集团、公元集团、利欧集团、富岭塑胶公司、智能模具小镇,学习两新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关键作用、非公企业党建如何创新。

9.jpg

  云南盘龙区党建工作培训班以现场教学为主,学员们考察了梦想小镇、之江文化创意园、互联网企业浙大网新,走访了商圈海洲街道商圈党建服务中心、海洲街道梨园社区、社会组织康华医院党建、嘉兴海宁中国皮革城,还学习骆家庄文化家园党建创新情况。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