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有期 学海无涯

2017年新疆新兴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7年12月28日 11:27:4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12月10日,新疆新兴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工作临近尾声。为实现此行培训效果的最大化,加强对今后实践的具体指导,培训班通过奏响“三部曲”力求达到学员“学思悟践”的协调统一。

  奏响头脑风暴的“前奏曲”。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几天来的培训和收获展开了积极讨论。通过对如何发挥街道社区兜底管理作用、如何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如何推进党组织有效覆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及问题、杭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及先进经验等主题进行讨论梳理、集思广益,就如何用新思想谋划新举措达成了共识。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建工作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全力实现党组织及党建工作的有形、有效覆盖,使社会组织成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力量;二是摸清社会组织规律,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新抓手、新途径,不断推展社会组织党建新内容新内涵,构建科学灵活的社会组织党建体系。三是要学用结合,既要更新理念善于学习借鉴,也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实际,不能生搬硬套,真正消化此行所学所思所悟,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作出新的成绩。

  奏响砥砺奋进的“进行曲”。培训班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表彰了赖建国、杨浩、张治祯、李静、贾雨风等5名优秀学员,评选孙运玉同志为优秀班委。结业典礼的圆满结束,为培训工作画上了句号,更为今后的新征程拉开了序幕、吹响了号角。自治区新兴组织党工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处副处长、调研员陈旭对全体学员寄予了希望,他强调:一要对新兴组织党建有清醒认识,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二要强化责任心,克服困难干好工作;三要及时向部领导汇报近两年新兴组织党建工作,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5名学员代表分别从感恩组织学习经验、见贤思齐查找差距、学践结合推动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培训期间的收获和感受,也表达了全体学员共同的信心与决心。

  奏响各方联动的“协奏曲”。培训班既有来自各地州的同行同仁,也有来自自治区委员厅局单位的党务工作者。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目标,统一了发力点,为今后实现横向联动、纵向一致、精准发力的工作格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塔城地区工商局局长、新兴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培训班班长冯建国同志提议,“要心存感恩,感谢自治区新兴组织党工委及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提供的学习平台,要以这次培训为出发点,加强交流,通过抓实各地州新兴组织党建发展,推动全疆新兴组织党建打开新局面!”自治区社科联学员阿不来提·阿不地司木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及专家们的精彩授课,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拓宽了工作视野,让大家对如何下活社会组织党建这盘棋有了一些规划和探索”。第二小组学员、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新兴组织党工委书记伍呈彪赋诗一首《西江月·杭州社会组织党建班》,表达信心决心。

  “西湖萧山钱塘,政策理念榜样。

  但求学得三两招,为我大美新疆。

  社会组织要强,兴业关键在党。

  聚焦落实总目标,我辈定能担当。”

23.jpg

  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344.jpg

  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讨论

43.jpg

  学员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