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党务工作者来杭 走看学两新党建浙江经验

2018年04月12日 14:25:49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邹姗琳


  3月19日到24日,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培训学院开年第一场培训开课。

  “这次培训生动而务实”,来自广西省梧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同学们向学院带班老师由衷赞叹,“一周时间里,大家考察非公企业、走进园区、瞻仰红船、调研社区、参观党群服务中心,还有专家教授的授课分享,各个角度满足学习需求。”

  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一流发展促成一流事业。从开班到结业,让我们来看看学院都安排了大家去哪学,如何学。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总编辑褚定华和学员们分享了“浙江非公企业党建如何创新”的话题,结合浙江实践案例解读浙江经验。杭州市委党校教授傅文科带来了“两新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关键作用”课程,为书记支招解惑。走进吉利集团,学员们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群办公室主任封飞行分享吉利“红色引擎”党建品牌如何带动企业发展。在吉利汽车体验厅,学员们深深地感受吉利人如何把党建融入到工作中。走进杭州老板实业集团,班级一行人参观党群文化中心,领悟红色人才培养方法,听集团创始人之一、党委副书记、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唐根泉分享党建工作如何推动企业发展。在高地社区小微企业服务站,学员们学习党建凝聚及引领小微企业发展的经验。到了梦想小镇,学员们专门学习区域化党群阵地建设,感受如何凝聚年轻创业创新一代的力量,打造青春红领文化。学员还奔赴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该园区“一核两轮三驱动” 园区党建格局,对如何打造“党建+经济”双高地有了不同的领悟。来到聚落五号文创产业园,学员们对文创类企业党建联盟,做好流动党员党建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杭州市小营红巷,党建引领社区建设的实地参观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几天时间参观学习以后,进入座谈交流环节,每组派出代表各自发表感悟。“做党建一定要结合中心工作来做,我会继续到商会开展党课宣讲,把这次培训的所学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出资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选好人才做对事很关键,首先要做好最基础的工作”,“这次培训让我改变了对党建工作的想法,也深感自己平时的学习还不够”,“抓非公企业党建一定要高度重视文化影响、统筹资源,企业发展要有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最后的结业式上,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安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效性高,培训班一行在回程后要把梧州市两新党建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多发展党建人才,并注重总结探索。


IMG_20180322_104601.jpg

学员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IMG_20180321_132804.jpg

                                             参观高地小微企业服务站  

学员分享拼图.jpg

学员分享

 

责任编辑: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