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漂流书亭”又添党建文化元素

2018年03月20日 10:11:43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东红

449667982613508381_看图王(1).jpg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认领的“漂流书亭”。

  从2012年开始,越来越多的“漂流书亭”在杭州的大街小巷蔓延开来,到现在已经有数百个,“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漂流书亭”让书香飘满杭城。

842262139128494626_看图王.jpg

  杂志社工作人员在城市阳台“漂流书亭”补充书籍。郑群摄

  2017年春天,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与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办公室签署了认领协议书,成为了城市阳台上4座“漂流书亭”的“公益娘家”。2月9日,值此迎新春之际,党刊小分队再次前往城市阳台,送上了2018年新鲜出炉的《浙江共产党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反腐败导刊》、《宣传半月刊》杂志,此外还有中外名著、名人传记等大众喜闻乐见的书籍。

657840142794883097_看图王.jpg

  杂志社工作人员在城市阳台“漂流书亭”补充书籍。

  在补充书籍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的书角封面等都留有较明显的翻阅痕迹,可见“漂流书亭”的感染力可真不小。在这一年里,杂志社由专人负责定期送上书籍和每期出刊的新杂志,在“漂流书亭”中增加了一抹亮眼的红色。钱江新城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共产党员杂志社的4座“漂流书亭”一直保持着较高的阅读率。

  之后党刊小分队继续前往下一站杂志社合作单位——杭州图书馆,为这里的免费借阅点填满2018年的新刊。正值寒假,杭州图书馆的读者络绎不绝,杂志架上一排整齐的红色封面,吸引了不少读者的驻足和阅读。

827304011151452887.jpg

  杂志社工作人员在杭州图书馆补充书籍。郑群摄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秉承着“文化共享、党建共建”的责任感,未来一年将会有更多杂志和好书漂进“漂流书亭”,推进健康价值观传播。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