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为两新党务工作者有效履职"充电"

2018年04月17日 17:26:22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417170128.jpg

  开班仪式

  4月8日,由银川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为期5天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出资人能力素质提升班在杭州开班,共有51人参加培训。银川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科科长段少萍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培训班班长刘宁平同志对培训期间的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417170144.jpg

  集中授课

  银川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为举办好此次培训班,银川市非公经济党工委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精心安排师资、精心设置课程、精心组织管理。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将采取集中授课、案例教学、考察交流、主题沙龙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参训学员还将赴山下湖企业、易沙网络科技、海宁康华医院、恒基集团、互联网小镇等实地考察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417170147.jpg

  浙江大学余群建老师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大学余群建老师以《企业文化的内涵与实践》为题为参训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培训班全体学员能够按要求集合、听课,保持会场纪律,积极与授课教师互动沟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417170315.jpg

  实地考察

  4月10日,银川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出资人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实地参观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17170324.jpg

  实地考察

  培训班学员一行先后实地参观学习了浙江天使之泪珍珠股份有限公司特色党建做法、大唐红袜子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易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党建工作。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其中,大唐红袜子党群服务中心注重党建引领,探索推行特色小镇党建标准化,创建工作设"标准点""示范点"两个层次,从组织健全、阵地规范、作用发挥等3大类共20个小项对创建点明确要求。实行党员亮牌亮身份,融合区域发展,拓展特色小镇党建覆盖面,在园区建设和企业引进中,同步推进特色小镇“两个覆盖”。同时,推进“党建+基层服务”“党建+青年创业”“党建+招才引智”“党建+社会治理”,提升党建品牌力。易沙党建总结了“4圈5部落”,通过部门联动,聚公益、聚文化、聚思想、聚网络、聚创业,以党建助推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417170330.jpg

  实地学习“沙蚁党建”

  大家纷纷表示,个性化的党建、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建、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党建最有魅力。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周琦在看完易沙党建工作后有感而发,“易沙和我们方达一样都是软件企业,虽然是年轻的企业,但党建做得很有特色,满满的90后的特点,充满理想和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宁夏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昊说:互联网、电商企业的党建如何开展的好,如何和企业的特点相结合,如何和企业的发展相互促进,在“易沙”的学习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一是要将党建意识贯穿在企业发展的每个时期,各个方面,结合互联网平台的高效、快速,交流便捷的特点,把党建工作深入、融入到发展中。二是先进思想和理念在党建和引领企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特别是对年轻党员、员工,他们思想活跃、充满个性,在新的时代,新的领城发挥更强的动能。通过参观学习考察,学员们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