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秋炉乡:巧借“一小时补钙”

2017年09月04日 11:19:48 来源:畲乡先锋微信公众号 作者:

  为整体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秋炉乡巧借“一小时补钙”,助推基层党建提能强基。

  1,是搭建“微信学习一小时”平台,将党员学习方式提升到“指尖时代”,直观、快速、有效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的解决了在外流动党员学习时间和空间的同步差异,实现信息共享,推进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双提高。 

  2,是建立“夜间加班一小时”制度,为了在农忙时节便于群众办事,提高为民办事效率,深化作风建设和创新争优活动,全力建设服务型政府,乡党委、政府倡议发动全乡党员干部在周一至周四工作日夜间“自愿加班一小时”。一小时的服务,发挥的却不仅仅是一小时的效应,群众利益无小事,短短一小时的付出,却帮助村民解决很多难题,换来了民心。

  3,是开展“连心走访一小时”活动,结合县委“三全三联”大走访活动,通过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在茶余饭后深入各村各户走访群众,倾听民声民意,了解群众的期待和要求,扎实做好政策宣传、结对帮扶、服务发展、化解矛盾等工作,切实以实际行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