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委组织部“周三调研日”激发组工干部干事活力

2017年08月18日 18:39:28 来源:金华组工微信号 作者:

  为推动部机关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察民情,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兰溪市委组织部开展“周三调研日”活动,各科室结对帮扶软弱涣散村、经济薄弱村,帮助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实际问题。

微信截图_20170817105022.png

  今年,兰溪启动三年消除经济薄弱村计划后,根据“3+1”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计划,市委组织部是樟林村的结对帮扶部门。为尽快帮助经济薄弱村摘帽,市委组织部结合“周三调研日”活动,将永昌街道5个村和香溪镇洲上村等6个村的转化任务分解到部机关6个科室,旨在通过科室与村结对帮扶,为经济薄弱村夯实基层治理、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具体矛盾、带动一方致富。截至目前,全科干部已经对6个结对村完成了全部走访调研,并制定出具体帮扶计划。

  目前,“周三调研日”制度已实施近一年,部机关干部已撰写各方面调研小报告20余篇,推动了组织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农村,接触一线工作和基层实际困难,帮助组织工作紧密与基层结合。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