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西片区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轮值交流会在许村召开

海宁市西片区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轮值交流会在许村召开
2017年08月10日 17:54:30 来源:潮乡先锋 作者:

  w1.jpg

  8月7日,海宁市西片区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轮值交流会在许村镇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费晓义,许村镇联系结对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永征,长安镇(高新区)联系结对部门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祥到会指导,许村镇、长安镇(高新区)、周王庙镇分管组织工作领导以及所属市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宏达控股集团党建长廊、快乐车间驿站,以及企业党建展示馆和党员活动室等党建阵地。宏达控股集团党委在厂区内利用快乐车间驿站,设立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员活动;企业文化展示馆内以红色跑道穿起经纬力量等企业文化、党建引领展示板块,展现了两新党建特色与红色力量。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宏达控股集团党委、海宁金永和家纺织造有限公司党支部、浙江虹越花卉有限公司党总支、海宁佳联沙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浙江卡拉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等6家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围绕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党组织分别从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学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永征对6家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企业应结合企业特点形成各自的党建特色,将党建工作提升到一定的高度。

  海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费晓义对本次西片区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党建抓实就是生产力,党建抓细就是凝聚力,党建做强就是竞争力,并从为何要实行分片轮值交流会、如何更好地提高片组交流会的作用两个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继续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党建

  市两新党工委成员单位要加强指导,分管领导要领办好党建攻坚项目;西片区各镇党委要精心谋划好两新党建工作,依托片组交流活动提升区域两新党建整体水平;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两新党建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按照“三强六好”的具体指标推进工作。

  进一步注重两个覆盖抓提升

  首先是两个覆盖重优化,要优化组织设置,扩大队伍,要将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和企业规模、员工数量相适应,做到两新组织在哪里党组织就要建到哪里。其次是工作规范抓提升,接下来要做好两个覆盖的集中攻坚,尤其是要做到“六清”,选好配强支部书记,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水平。

  进一步注重从严教育管理抓规范

  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记好用好两新党建“一本通”,组织开展好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把主题党日的形式、内容、参与对象,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与党员职工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

  进一步注重实质作用抓融合

  要把党员管理与企业人才培育相融合,要把党建内容和企业经营发展相融合,要把党建阵地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真正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进一步强化督导指导抓落实

  各镇党委要通过自行组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交叉互检等形式,促进工作水平的总体提升;各市级联系结对部门,要定期对联系结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走访指导,帮助两新组织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王任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