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共管理学会:积极服务治理现代化

2022年08月25日 10:08:42 来源: 作者:

2022年6月1日,学会成员在杭州市临安区上田村展览馆考察调研

  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是由省内从事或热心于公共管理问题研究和教学的专家、学者、政府政策研究人员,以及与公共管理领域相关的事业单位工作者和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全省性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自2007年11月成立以来,省公共管理学会一直以“求是”之心、“创新”之意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学术立会、服务兴会、协作强会、服务社会”的作用,团结和组织全省公共管理学者和实践专家,吸收国际公共管理的先进理论和经验,研究公共管理理论和实践中的重大问题,以扎实的学术研究倡导政策制定,为提高我省公共管理学界的研究水平及政府公共管理水平,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科学体系作出了贡献。

  省公共管理学会主办有省公共管理学会年会,依托省社科界联合会“当代浙学论坛”等组织专题研讨会,并组织了一系列小型学术讲座。学会高度重视推动学科发展,创新学术年会模式,每年设定主题,组织会员以文会友,参加平行分论坛研讨。学会以服务会员为宗旨,组织了出版社与公共管理教师学者座谈会、学术期刊编辑面对面等有特色活动。近年来,学会更加重视立德树人,创办了省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推动公共管理学科的人才培养和案例建设工作。

  (林雨晨 高翔)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