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研会:成立37年

2022年04月25日 15:49:48 来源: 作者:

  开栏的话:从本期开始,本刊每期将刊登1至2家我省宣传文化战线的协会、学会简介,以文聚客,以文化人,欢迎推荐、自荐,共同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春天。

  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简称省政研会,成立于1985年,现有本级会员单位120余家。省政研会主要职责为组织和推动全社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承担中国政研会交办的课题任务;指导并组织实施全省“企业文化中心”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和应用研究;协助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相关组织工作;培训政工干部并办好会刊《思想工作与企业文化》。

  省政研会建会以来,各项工作力求体现“浙江味”“研究味”和“社团味”,注重品牌建设,持之以恒在树立典型上下功夫,组织开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等6个部门联合表彰的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评选;开展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品牌文化建设优秀单位以及企业文化工匠的评选表彰;组织优秀政研会集体和个人以及优秀研究成果评选表彰;开展具有浙江特点和时代特色的调查研究。

  近十年来,省政研会坚持开展“员工心灵港湾工作坊”建设和“快乐大篷车”送关爱下基层及网上心理辅导活动,先后赴基层开展服务近百场。在全国优秀政研成果评审中,连续多年位居前列。

  (省政研会 马玲 供稿)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