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宁波温州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争先创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11月13日 17:02: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张留 翁杰 周琳子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记者 张留 翁杰 周琳子)连日来,杭州、宁波、温州迅速兴起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潜心干事、争先创优,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州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找准发力重点,在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扛起省会担当、发挥省会作用、强化省会自觉,谋清发展思路、找准重点关键、率先破题突围,明确回答好“亚运后”杭州干什么、怎么干这一核心问题,进一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进一步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新机制,打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通道新局面,打造彰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魅力的新形态新品牌,展现勤廉杭州建设新成果新气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杭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杭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决定》。据悉,杭州将大力实施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包括科教人才一体攀登行动、“双新”提能攀登行动、绿色低碳发展攀登行动、市域协调均衡发展攀登行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攀登行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攀登行动、“两个健康”集成改革攀登行动、城市国际化攀登行动、中华文明现代形态探索攀登行动、亚运财富兴城惠民攀登行动,奋力打造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标志性成果。

  宁波市委召开十四届五次全会,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要求,系统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任务和举措,号召全市上下奋力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彰显样板担当。健全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领悟把握、全链条督办落实、全要素评估转化机制,持续深化省委全会精神宣传阐释,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淬炼政治能力。聚焦总书记精准点题的重大任务,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谋深抓实牵引性举措、突破性抓手、标志性成果,着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高水平均衡、深化市域高效能治理,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繁荣发展港城文化、全面促进精神富有,充分展现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的不懈追求。全程全面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澎湃动力,当前特别是要以一流作风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拼搏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实现开门红,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引领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首要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是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在温州走深走实;关键是用创新实干不断开辟现代化先行新境界,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对标对表、找准路径,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强力推进创新改革开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集群,持续强化文化文明引领,稳扎稳打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要党建引领、实干争先,抓实主题教育,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建强;推进争先创优,拼搏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抓好平安稳定,系统化制度化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谋好明年工作,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