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杭州举办了史上最好的一届亚运会

2023年10月08日 15:49:19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记者 张梦月 姚颖康

  10月8日上午,亚奥理事会与杭州亚组委赛事总结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今天是杭州亚运会闭幕日,目前所有比赛已落下帷幕。截至10月7日晚22时30分,杭州亚运会已累计产生478个小项的金牌,累计15次打破世界纪录,37次打破亚洲纪录,170次打破亚运会赛会纪录。

  十多天来,亚洲运动员们相聚杭州,相聚浙江,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感召下,用拼搏和汗水书写追梦故事。

  对此,亚奥理事会代理总干事维诺德·库马尔·帝瓦里盛赞:杭州举办了史上最好的一届亚运会,竞技水平非常之高。

  发布会现场,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为杭州亚运会打出了“99分”的高分评价。“令人难忘,非常成功。”

  他说,本届亚运会体现了国际奥委会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精神,参加亚运会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中,60%拿到了金牌,85%获得了奖牌,达到了亚奥理事会的目标,实现了参与性广泛和竞赛精彩。

  这位参加过10届奥运会、11届亚运会的亚奥理事会官员,连说了数个“感谢”和“感动”。魏纪中说,感谢志愿者日以继夜的服务,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贡献了卓有成效的亚运志愿服务保障。同时,也感谢从全球各地赶来的观众。

  他提到了一个细节:一些买不到票的市民游客,会自发聚集在场外的亚运观赛空间,为运动员加油鼓劲。“我参加了这么多大型综合赛会,这样的场面是罕见的。观众的热情,让我很感动。”

  魏纪中说,杭州亚运会是世界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后第一个亚运会,本届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亚奥理事会今后再举办亚运会时树立了基本标准。“在这个标准基础上,我们相信,以后的亚运会组织者将不断精进。”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