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在杭开幕

从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2021年06月23日 16:20: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陆乐

  一叶红船开天地,百年潮涌映初心。6月2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档案局、省档案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在省档案馆盛大开幕。该展览是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激昂合唱声中,展览开幕式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展线长735米,展出照片、文摘、图表、模型、装置、实物1300余件,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更坚定地担当使命、走向未来,深刻感悟“红色根脉”的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深刻感悟“百年潮涌”的初心使命,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深刻感悟“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争做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高分答卷,凝聚起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展览共分“大潮起东方 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 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立 思想萌发引航向”“盛潮更扬帆 ‘重要窗口’开新局”4个篇章,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通过以物代人、以图叙事、以文传情的方式,全景展现了我们党在浙江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光辉形象。

  据悉,此次展览紧紧围绕党在浙江的百年发展史,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展览还突出大主题,展出了大量珍贵史料,结合讲解生动形象地把党在浙江百年征程中的大主题、大脉络展现给观众。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展出了我省众多科技化项目,如软体机器鱼、红色地图、虚拟环境的高效高保真建模和视觉呈现技术等,体现我省创新策源地的重点成果以及数字化在诸多场景的广泛应用。同时,精心设计观众互动区域和互动项目,依托展览举办各种活动,增强现场互动——参观者可以在“天目时光相机”“红歌亭”互动体验区自主选择历史场景制作影像资料,上传至新媒体平台分享传播,也可以在宣誓墙、红色影视观影室等互动环节沉浸式体验党史。技术和艺术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展览的观赏性、趣味性和体验感,为参观者营造丰富的视听感受。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下旬。团队参观前可拨打预约电话:0571-85115005、0571-85118919预约协调具体参观时段和批次;个人参观可通过“浙江省档案馆”微信公众号预约登记。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