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本土党史课“搬”上电视

随时可点播 在家就能看

2021年06月22日 18:56: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钱祎 县委报道组 李增炜

  60多节精心制作的地方党史宣讲课程,打开电视就能收看。如今在武义,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数字化手段走进千家万户,当地百姓不出门便可得享红色文化盛宴。

  武义是革命老根据地。为讲好红色故事,武义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共青团武义县委,组织“红心童话”、党史青年说等本土宣讲团队,精心制作了一批地方党史宣讲课程,供群众线上点单。“一开始我们把课程放微信公众号上,后来发现传播面比较狭窄,而且有很多农村老人不会用电脑或微信,因此需要创新更多方式和载体。”共青团武义县委书记吕伟滔说。

  近日,相关部门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接,依托中心的互动电视频道,将60多节、总时长10个多小时的课程,通过视频转码“搬”上了电视。

  进入“新时代”频道,点击“我们的学习”栏目,所有课程都在目录栏,按内容分为“建党百年的革命历程”“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奋进武义的实践路线”3个篇章。“我现在所处的地方位于下杨村山外山景区的观景台,往左走几步路便是红军博物馆。据村里的老人回忆,当年这一带是抗日的前沿阵地……”在俞源乡下杨村,村民陈欣荣晚饭后点播起本土党史课:“能在电视上看自己身边的革命故事,感觉分外亲切!”

  目前,武义6万多华数电视用户均可免费收看。此外,频道还提供宣讲套餐配送服务,用户只需填好地址、宣讲主题和期望时间,后台会根据需求组织宣讲团成员到用户所在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线下公开宣讲,以“红色故事+文艺节目+专家”的宣讲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中间。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