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新时代大讲堂在嘉兴举办

2021年06月22日 18:49: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李海江

  为展示百年光辉历程,传播红船精神,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6月20日,中国日报社联合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嘉兴市委举办“新时代大讲堂”,此次活动主题为“从红船走来:代表历史前进方向的人民政党”。

  活动中,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马科斯·皮雷斯、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原高级外交官格特·格勒布勒、剑桥大学原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等数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彼得·摩根在宁波生活了9年,他说,红船精神体现了创新、奉献的品质,希望这样的精神能长久持续传承下去。

  活动期间,中国日报社还宣布成立“新时代斯诺工作室”。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报社资深外籍专家和国际友人的作用,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据悉,“新时代大讲堂”由中国日报社于2018年初创办,充分利用自身国际化、全媒体、多语种、多平台的优势,通过创新叙事方式,打造新时代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的新平台,此前已在北京、天津、杭州、澳门、兰州等城市以及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南非约翰内斯堡等地成功举办19期。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